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4-10


4月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国东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廉俊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一章、十二章内容、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扛起政治担当,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专题”、支部“第一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组织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把深入基层宣讲和下沉一线监督有机结合,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工作中深化学习,在学习中促进工作,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以有力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增强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思想自觉,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守护民心民利。要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和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强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的贯通融合,深化“小切口”专项整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问题整改,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切身的利益有人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