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11-06

     

     11月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国东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廉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信长星来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省纪委书记张忠在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通过学习提升“三种能力”。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入心,以扎实有效的理论学习推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断提升,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做到“三个结合”。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坚持政治学习与党纪法规学习相结合、业务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法、找答案,科学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在新征程上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会议要求,要通过学习锻造“三个机关”。采取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体学和交流研讨学等方式,团结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真正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切实把学到的理论知识、思维思路、方式方法,转化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深化建设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业务精湛的专业机关、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积极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