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时 > 镇区动态

安丰镇:“送戏下乡”村村到,文化惠民润心田

时间:2022-09-19 来源:交汇点 作者:周建超 董 敏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党的创新理论送进寻常百姓家,进一步丰富辖区村民业余文化生活。连日来,东台市安丰镇组织文化宣传队到跃进、同明、丰新、红安等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送戏下乡文艺巡演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演出现场中,演员们以歌曲、舞蹈、戏曲、快板、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倾情献演了《幸福中国一起走》《幸福安丰》《同仇敌忾抗疫情》《二大爷上街》《锁麟囊》等精彩文艺节目,给村民们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村民们在台下尽情鼓掌喝彩,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小小的舞台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送文化也送纪法,该镇以中秋节和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为契机,编演《纪法同行就是好》《婚俗改革人称道》《红土地的儿子》等廉洁教育节目,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传承节日传统文化相结合,弘扬婚俗改革“五讲四简”新风尚,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大力营造文明节俭廉洁的节日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将优质文化、文明新风带到群众身边,极大提升了乡村文化的“热度”和群众精神生活的“温度”,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带来的精神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