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把“三关”,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时间:2022-08-05 来源:东亭清风

近日,东台市2022年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在该市中医院进行。为确保征兵体检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开展,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程“嵌入”监督,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严把人员选拔关,做好事前监督。通过参加驻在部门选人专题会议,督促驻在部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选拔出政治素质高、业务技术精、工作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参加征兵体检。今年,从全市医疗机构选拔47名医务人员参加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严把工作程序关,做实事中监督。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组织召开体检业务培训,规范体检标准、工作流程和组织方法。落实体检医生负责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体检、谁结论,谁签字、谁负责”,压实体检责任。同时,不定期以现场督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征兵体检工作进行全时段、全过程监督。

严把监督问责关,做严事后监督。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积极接受社会监督,对受理的征兵体检领域信访件和举报件,及时调查处置;对征兵体检工作中发生的失职渎职、索贿受贿、弄虚作假等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征兵体检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顾春芹  陈念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