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八个一,争当排头兵

时间:2022-08-25 来源: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

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市统一部署,在全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激情谱新篇,勇当领头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制定出台解放思想大讨论“八个一”工作方案,引导和激励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激情奋斗,争一流、创唯一,比贡献、比服务、比作为。

制定一个工作方案。围绕献策“四个东台”、部署“五项任务”、争当“六个表率”,按照“工作部署、学习讨论、实践转化”三个阶段,精心谋划制定工作方案,迅速启动“激情谱新篇,勇当领头雁”解放思想大讨论。

开展一次学习交流。围绕突破发力“四个东台”和“勇当高质量发展领头雁”目标要求,从党建引领、湿地(自然遗产)保护、城市规划、不动产登记、海域管理、土地利用、耕地保护等方面,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开展学习交流。

推动一次专题研讨。各支部、各单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重点围绕单位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星动熠徽”工程实施、“书记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一次专题研讨,进一步定目标、明思路、抓责任,实现成果转化。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厘清思路,解放思想。读原文听原著,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学思践悟相结合,每人至少撰写 1 篇心得体会。

贡献一个金点子。围绕服务“四个东台”、部署“五项任务”、争当“六个表率”主题,就如何创新举措,当好“主力军”“主人翁”,广泛发动系统党员干部为东台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每个单位提供 1 个以上“金点子”。

组织一次基层调研。由分管领导带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通过广泛座谈、上下问计、学习取经,找准制约市重大项目建设、不动产补充办证和改革发展的短板弱项,逐项建立整改清单,确保整改实效,并形成一批高品质、有价值的调研报告。

进行一次对标找差。紧扣单位工作职能和目标考核要求,开展以“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为主题的对标找差活动,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找差距、补不足,在发展机遇、区位条件等方面看优势、挖潜力,在发展路径、推进举措等方面取真经、谋实招。

实施一轮专项整顿。围绕大讨论和基层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提出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实现成果转化,着力破除解决机关党建“中梗阻”“灯下黑”等突出问题。(周海燕  许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