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时 > 镇区动态

弶港镇:“指尖监督”进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2-07-29 来源:东亭清风

为切实做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系统应用工作,东台市弶港镇通过多种方式广宣传、重应用、强责任,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可用,实现小微权力“指尖式”监督。


宣传多渠道、全覆盖。通过微信群转发、小程序二维码印发到户、广播、会议、横幅、公示栏、显示屏、左邻右舍“1+X”带动等有效宣传途径,做到应知尽知。


应用多服务、全联动。建立“联络员+组长+志愿者+家庭”网格化应用模式,以智能手机用户为主体,做到“监督一点通”小程序二维码微信“收藏”到位、可自行应用到位,做到每个家庭至少有一人可操作,对老年人家庭落实以邻居为主的结对志愿服务,重点掌握小程序中“监督事项清单”查阅、“问题和意见建议”录入,熟悉监督什么、反映什么、怎么反映以及如何查看办理回复结果等,确保可应用家庭一户不漏。


责任多压实、全上肩。建立长效考核机制,在全面熟知小微权力行使流程的基础上严格对照执行,严禁不作为、乱作为、滥作为,要有接受群众监督的勇气和底气。同时,动真碰硬考核“监督一点通”宣传知晓率、应用可操作率、交办事项办理及时率等,与村居干部报酬绩效、优秀志愿者评选挂钩,促进干部履职更规范高效、群众监督更务实用心,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夏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