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市纪委监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接座谈会

时间:2022-07-29 来源:东亭清风

7月2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接座谈会,邀请全市重点企业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家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以及谈企业自身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现场作政策解读,为企业进行“一对一”解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国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红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陈宁参加会议。

图片

座谈会上,贺鸿电子、广谦电子、佳成特种玻璃、万力生物科技、科华医疗器械、浪鲨船舶设备、苏创铸造等11家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近年来的经营成果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聚焦土地指标、人才引进、厂房建设、转型升级、物流运输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和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就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何国东要求市作风办要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汇总,跟踪督办,确保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当好民营企业的坚强后盾。要主动出击、精准监督,围绕审批、执法、服务事项集中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紧盯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等关键环节,有效破除阻碍企业群众办事的隐形壁垒。

何国东强调优质的营商环境离不开政企双方健康持续的同向发力,各位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应对挑战、迎难而上,合法经营,做强做优,为地方发展多作贡献。各部门要在服务企业上更加靠前靠实,为企业营造更有“温度”的发展环境;要在更加精准的服务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主动认领,仔细研究,拿出措施,迅速落实,为企业营造更可“感知”的发展环境;要在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上下功夫,为企业下 “及时雨”、送“雪中炭”,以更“有温度、可感知、有保障”的营商软环境按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

何国东指出健康稳定的政商关系是优质营商环境的核心要素,不健康的政商关系损害的是政府的公信力,要做到依法行政,正确履职,同时,也需要民营企业家们守法经营、依法办事。政企同心,聚力同行,实现政商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形成一流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以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