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盐城市纪委、市信访局来东督查信访工作

时间:2022-07-21 来源:东亭清风

7月20日上午,盐城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胡国良一行来东督查指导信访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国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练晓玉,市政府办副主任、市信访局局长沈慧等参加活动。

图片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市监督推进信访重管单位化解疑难复杂信访工作情况以及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有关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检查通报反馈信访工作台账资料情况。督查组对我市监督推进重管单位整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片

胡国良强调,要正确看待信访工作。他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抓好办信办访工作,用优良的办信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及时调查核实,回应群众关切,解决信访人合理利益诉求。要高度重视疑难复杂信访,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敢于解前人无解之题,真正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信访人稳控在属地。要强化责任落实。镇一级,党委政府要主动扛起信访属地管控责任。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带头接访,带头化解信访积案,对疑难复杂信访要主动包案。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同时,要抓好责任传导、压力传递,落实好村组干部、网格员在抓好信访稳控的具体任务,自觉承担好“和谐村居”建设职责,做到小事不出村、难事不出镇。市一级,要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各方信访稳控责任。注重与市信访工作联席办沟通联系,认真排查化解疑难复杂信访,对非法信访、无理缠访的,要督促联席办及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依规加大打击力度,切实维护正常的信访举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