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冲刺“双过半” 迎接“期中考”——市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时间:2022-06-08 来源: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6月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机关各室、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依次汇报了5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6月份工作打算,以及“双过半”任务完成情况、差距缺口和对策措施等,各条线分管领导进行了剖析点评。

会议强调,要激情奋斗冲刺“双过半”,强化责任意识,种好“责任田”,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强化过程意识,打好“组合拳”,有针对性地补短板、拉长板,仔细研究考核方案,做到心中有数,切实以实而又实、紧而又紧、细而又细的工作,用“绣花功夫”交出优秀答卷。

会议指出,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对照“四个东台”建设和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从严问责问效,确保政令畅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拴紧监督再监督的链条,从严从快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助企纾困、企业服务绿卡申报等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升审查调查水平。借助科技力量和大数据资源拓宽发现问题线索的渠道,紧盯重点领域加大执纪执法力度,营造监督越来越紧、查处越来越严氛围。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以“小切口”整治推进民生服务“大提升”。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推动相关部门、行业、单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堵塞漏洞、补齐短板。

会议指出,要稳步推进巡察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根本任务,在对村(社区)巡察和对法院、检察院联动巡察过程中,找准症结提出对策,形成专题报告。坚持有形有效推进巡察全覆盖,做好开展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的各项准备工作,多方联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