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时 > 镇区动态

许河镇:多措并举强化对新任村“两委”成员廉洁教育

时间:2022-06-20 来源:东亭清风

自去年村“两委”换届以来,许河镇纪委坚持镇村联动,为新任村“两委”成员量身定制专项廉政教育活动,从作风要求到纪律规矩、风险防范等多措并举开展廉政教育,确保廉政意识入脑入心。

一、加强廉洁教育,筑牢廉政“防线”。为切实增强新上任村“两委”成员的纪法意识和底线思维,镇纪委对《准则》、《条例》等相关精神进行领学。重点围绕“知敬畏、严自律、尽职责”主题,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他们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的思想自觉。对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廉洁履行职责行为规范等进行详细学习解读,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二、注重现场教育,筑牢廉政“底线”。镇纪委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面向新上任村“两委”开展警示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邀请市委宣讲成员讲授廉政党课专题讲座;赴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永葆本色守清廉”主题廉政实境教育;到黄海森林公园现场接受廉政洗礼。有组织、有计划、集中性地开展廉洁培训,确保廉政教育培训在全镇新上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全覆盖。

三、常敲廉洁警钟, 筑牢拒腐“红线”。镇纪委在节假日期间在许河微信工作群中向新上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发送廉洁知识,发廉洁短信,让他们在党性净化中练就拒腐防变的内功,让党风廉洁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增强廉洁教育的渗透力,让廉洁短信成为大家随身携带的“小警钟”。通过正面宣传遵规守纪要点和舆论引导传播“廉”文化,利用微信群开展法纪知识学习、交流、互动。时常用正反典型警示新上任村“两委”班子成员,永葆基层干部清廉本色,形成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增强基层干部法纪意识,教育基层干部廉洁从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截至目前,许河镇纪委对新上任村“两委”成员开展廉政教育 8次,下一步,许河镇纪委将继续根据前期活动开展的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因势利导,将廉政警示教育融入其中,不断丰富廉政教育载体,持续面向新上任村“两委”班子其他成员做好廉政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