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东台市:“察”亮群众希望之灯

时间:2022-06-13 来源:东亭清风

  “富唐路的路灯太暗了,之前我就在那儿跌了个跟头。”去年9月底,东台市委第一巡察组到唐洋镇鼓劲村走访,不少村民向巡察组诉苦,反映该镇富唐路路灯昏暗,晚上出行不方便。

  村民口中的富唐路是连接富安、唐洋两镇的一条县级公路,也是唐洋镇对外的一条重要通道,富唐路唐洋段约9公里,沿线分布5个村,居民360多户。

  当天晚上,巡察组前往富唐路实地察看,发现其唐洋段两侧路灯亮度与富安段相比,明显偏暗,晚间出行不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第二天,巡察组到镇政府了解情况。原来,当初公路建成配套路灯时,镇里为节省电费,统一安装了功率较小的太阳能路灯,近年来随着光伏发电板逐渐衰减老化,路灯点亮后越发昏暗。

  “富唐路是百姓眼里的便捷路、致富路,不能因为路灯昏暗影响百姓晚间出行。”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向唐洋镇反馈说。

  “我们只考虑了节省成本,忽略了路灯架设的实际成效,会立即整改。”该镇有关负责同志表态道。

  很快,巡察组得到消息,在唐洋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公示清单上,富唐路唐洋段路灯提亮改造工程已列入计划。

  在巡察组的督促下,提亮改造工程有序推进。今年3月底,唐洋段原有路灯全部完成换新,晚间的富唐路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人们眼前。

  “现在我们晚上运送农产品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面对巡察组工作人员的回访,鼓劲村村民高兴地说。

  “开展镇村巡察就是要倾听群众诉求,通过巡民情、察民意、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东台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说。(张美春 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