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新街镇纪委:“三举措”推进巡察发现农村基层共性问题未巡先改工作

时间:2022-05-07 作者:新街镇纪委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新街镇纪委“三举措”推进市委巡察发现农村基层共性问题未巡先改工作贯彻落实。

       组织安排到位。镇党委坚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召开“未巡先改”专题会议。组织各村书记、会计、纪检委员、监委主任认真学习《关于开展巡察发现农村基层共性问题未巡先改的通知》精神,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指导整改到位。由镇纪委牵头,联合镇农经、财政、民政等部门组成指导组,聚焦“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出租及租金收缴不到位”、“农村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有缺失”以及“农村违法建设多发频发”等5方面共计36条问题,对12个行政村的未巡先改工作进行逐村辅导,指导各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格对照清单查摆问题,制定具体详细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期限,确保未巡先改工作形成强大合力。

       检查落实到位。镇纪委对12个行政村党组织的未巡先改情况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对照市委巡察反馈共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标本兼治3个原则,通过查阅整改台账资料、实地查看整改现场等方式,检查各村整改完成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确保未巡先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