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东台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510”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2-05-30 来源:东台法院

5月26日,东台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510”专题学习交流会,全体院领导参加。

党组书记、院长谭斌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领导干部重视家教家风的相关指示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理想信念。要把开展好“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二要坚持学习提升,切实优化工作能力。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要始终坚持在学习提升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应对复杂局面的定力、能力与水平。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同志学、向群众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时刻保持“海绵汲水”状态,多方面提升自身素养,努力克服能力短板、经验不足、本领恐慌。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保持干事激情。要筑牢“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干则必成,成则极致”的工作精神,勇于担当、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较为繁重,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涉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法院队伍作风建设等等相关活动,都要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筑牢廉洁防线。家风不是家庭私事,而是关乎党风政风,关乎法院形象,是建设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铁军的必要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经据典,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抓好家风,广大家庭弘扬优良家风。各位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管好家人,做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维护法院整体形象,维护司法公正、司法廉洁。

党组成员、副院长唐闻声,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凯卫,党组成员、副院长丁辉,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岗先后交流对家风建设的心得体会,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建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盐城市“510”作风建设警示教育读本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