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市纪委监委召开镇区纪(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2-05-17 来源: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5月1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镇区纪(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国东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何国东指出,今年以来各镇区工作各有特色、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对照上级要求还有不少短板弱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奋力答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期中答卷”。

何国东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把疫情防控监督从应急状态转变为工作常态,同时要针对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主动谋划,合理安排,找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真抓实干、说干就干,为全年工作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要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聚焦“吃喝风”负面清单挖掘问题线索,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强化“室组地”联动,密切监察员办公室与镇区纪(工)委沟通联系,做好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置。督促职能部门针对企业困难,以务实管用的措施,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要实现查信办案量质并举。强化序时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对在手线索处置、案件办理、信访调查情况进行研判,加快办理节奏和提高办理质量。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分层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造浓廉政教育氛围。加快西溪盐仓监和安丰盐课司提升改造进度,大力提升“廉洁东台”的品牌标识度。

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根据对村(社区)巡察工作需要,配合巡察组开展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相关工作,确保巡察组能够客观全面、准确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根据巡察反馈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一核对、验证效果,围绕产生问题根源,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放大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要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认真落实《镇区纪(工)委书记年度十二项“规定动作”清单》,深入开展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抓实走访调研、业务培训和技能竞赛、导师传帮带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本领。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扬过硬作风,保持战斗状态,切实把自己管好,把队伍带好。

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红主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练晓玉通报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相关情况,各镇区纪(工)委书记、沿海经济区纪检机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机关综合部门、各监察员办公室、第十五纪检监察组(作风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