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时 > 镇区动态

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召开“510”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时间:2022-05-13

为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园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日前,经济开发区召开“510”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周锦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部门、各驻区单位及村(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安全生产履职不力、疫情防控失职渎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情况,分层分类通报了近年来省、盐城市及本地区典型案例。坚持点面结合,兼顾“共性+个性”,开展案例剖析,充分释放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作用。

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始终紧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理清“六个关系”,一是分清“公家”与“私人”的关系,做到公私分明;二是认识“当官”与“服务”的关系,增强服务意识;三是学会“做事”与“做人”,坚持就事论事,对事不对人;四是界定“正当”与“不当”的关系,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存非分之想;五是理解“担当”与“担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失责追责;六是思考“前因”与“后果”的关系,从心理、生理、经济、家庭方面守住“一念之差”,算好人生七笔账。

会上,该区纪工委进一步重申了“十个严禁”要求,督促公职人员严守制度底线、法律红线,切实提升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会后,结合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分别组织开展了部门单位和村(社区)廉政风险排查预警暨集体廉政谈话提醒活动,通过建立问题清单,明确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等举措,有力强化廉洁风险识别和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廉政风险。

“听到身边的人成为反面教材,让我们深受警醒”。参加警示教育的部门单位及村(社区)负责人纷纷表示,任何时候都要把党纪国法牢记于心,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时刻秉公用权、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