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盐城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徐缨书记在盐城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3 来源: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5月12日下午,东台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5月6日盐城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徐缨书记在盐城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国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集中统一到盐城市委对纪检监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围绕“国之大者”,聚焦疫情防控、粮食购销、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指出,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保持对腐败的压倒性力量常在,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扎实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小切口”专项整治,在助企纾困方面靶向发力精准施策,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做到监督执纪执法为民。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三个机关”,推进“线上+线下”培训,实施“实战化”岗位练兵,刚性执行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多形式开展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活动,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