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时 > 镇区动态

南沈灶镇:以精准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

时间:2022-04-02 来源:交汇点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监督的有关要求,东台市南沈灶镇纪检部门立足职能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村居和相关部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促进全镇疫情防控从严从实抓紧抓好。

督促村居防疫工作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期间,南沈灶镇纪检监察部门的同志坚持深入一线,沉到村居,督促各村居将防疫工作的各项措施推进到位。发现全镇14个村居党组织和村委会都能按照省市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村居24小时有人值班,主要村干手机24小时开机。村居核酸检测组织有序,参与率高。发现个别村居个别环节有所松懈的,他们当场开出整改清单,要求限期整改,不容一点麻痹松懈。

走村入户检查居家健康监测。按照镇数据专班提供的信息,最近,南沈灶镇纪检的同志着重对从上海返乡的人员进行了登门走访,足迹遍及天鹅、港桥、包灶、新曙、贾坝、万桥等村,涉及20多个家庭。发现有居家隔离对象不理解有怨气,镇纪委负责人耐心向他们讲解上级防控部门最新的居家健康监测政策,消除隔离群众的疑虑,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并希望他们顾全大局,克服暂时的艰难。港桥村一名在外从事工程建筑的老板听了相关防疫政策解读表示:“面对面的政策解读,使我们心里豁然敞亮,一定积极配合政府,安心居家,接受监测。”

为外地前来打工人员排忧解难。南沈灶镇纪检在对外来南沈灶打工人员进行走访时,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一天他们在包灶居委会检查时发现一贵州打工人陆某龙,刚来到南沈灶镇租好房子就被居家隔离。当他们来到老陆出租房时,看到房里只剩下一点米,身上带的钱也已所剩无几,目前还没找到工作。这一情况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立即与居委会和镇民政部门沟通协调,经包灶居委会申请,镇民政部门批准,为陆某龙启动了备用金临时救助,解决了陆某龙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并且为陆某龙落实了工作单位,隔离期一结束,就可到离租房不远的昇迅公司上班,使老陆这个异乡人感到了温暖,他连续向镇纪委的同志打来两个电话表示深切的谢意。(谢勇 苏醒 徐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