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战“疫”防控强监督 紧要关头显担当(一)

时间:2022-04-02 来源:东亭清风

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严峻形势,市纪委监委把防疫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下沉一线,对全市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遏制疫情反弹。

图片

市纪委监委技术室、案管室对东台镇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查,通过查看厂区消毒记录、外来人员登记表、员工体温登记等日常防控工作台账,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针对督查发现的疫情防控漏洞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及时上报情况,便于后期对整改情况回头看。

图片

市纪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会同五烈镇纪委对五烈镇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重点督查。通过实地了解、查阅台账、咨询工作人员等方式,了解掌握辖区小区进出疫情防控措施、物流公司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群众关注的农贸市场、商超等物资供应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督查人员现场点问题,提建议,促整改,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图片

我市启动“菜篮子”工程,保障上海蔬菜供应。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对保供上海农副产品运输车辆信息登记、车辆消杀、AB岗驾驶员防控措施执行等情况进行全程动态监督。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岗位不脱人、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图片

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卫健委成立督查组,在G15沈海高速东台高速出口、G352唐洋出口等重点场所,了解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医疗物资分配、一线医务人员物资保障情况,对核酸检测、医疗废弃物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督促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