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勤廉风采

汲取榜样力量,赓续奋进使命

时间:2022-04-02 来源:东亭清风

朱陈同志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催人奋进。近日,东台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年轻党员干部座谈,会上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我们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组织开展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四个一”系列活动。由干部室、机关党委牵头,组织一次实地走访。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实地访谈朱陈同志生前同事好友,近距离感悟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认真学习朱陈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自身,联系工作,撰写心得体会。举办一场研讨活动。围绕“学什么”“怎么做”,举办好学习朱陈同志先进研讨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明晰今后努力的方向。开设一次活动专栏。在东台廉政网和东亭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向朱陈同志学习”专栏,定期择优刊登心得体会文章,造浓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舆论氛围。


座谈会上,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晓丽表示:“朱陈同志忠于职守、心系群众、务实奋进、廉洁奉公,学习他的先进事迹,让我深刻感受到纪检监察人披荆斩棘、一马当先的精神力量。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坚持既督又战,聚焦重点场所、紧盯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在抗疫一线书写纪检监察人的使命担当。”

图片

第一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茅矛说:“要学习朱陈同志始终保持坚定信念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实干精神。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赓续绵延其精神,以他的崇高品格、工作境界为标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清正廉洁,坚持最严要求,决不向困难低头,把工作当成事业干,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

  第十监督检查室牵头办成盐城市涉粮领域首例留置案件,并移送检察机关起诉。谈到学习朱陈同志,该室负责人郑爱进说:“朱陈同志是纪检监察战线中涌现出来的对党忠诚、忘我奉献、敢打敢拼、充满大爱、严格自律的先进典型,我们向朱陈同志学习,更应该把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在反腐败斗争面前,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

图片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东台纪检监察人义无反顾、勇于担当,奔走在疫情防控监督一线。机关年轻军转干部周鹏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医学检验专业,经采样点负责人同意,作为检测辅助人员帮助开展采样登记工作,累计完成800多名采样工作,他说:“疫情当前,无论是一名转业军人,还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都要向朱陈前辈学习,学习他在急难任务面前勇于担重负重、敢于知难前行,我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冲在核酸全员检测第一线!”。

图片

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年轻干部张翼认为:“朱陈同志在平凡中尽显忠诚。他是一名党员、一位父亲,也是我们的战友,在他身上尽显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短暂一生,精神却得到永续。同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我们理应接过朱陈同志手中的大旗,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负于时代的业绩。”

图片

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最后表示,市纪委将继续通过专题学习、巡回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掀起向朱陈同志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激发出的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务实笃行的蓬勃力量,担当负责、敢于亮剑,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忠诚可靠、思想上矢志不渝、操守上洁白无暇、情怀上抱诚守贞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