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时 > 镇区动态

许河镇纪委:“督在疫线”筑牢疫情防控纪律屏障

时间:2022-04-12 来源:许河镇纪委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许河镇纪委闻令而动,靠前监督,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始终战斗在一线、监督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开展督查,以最严格的监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方位落实。

镇纪委两个督查组全部下沉抗疫一线,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返乡及外来人员登记、居家人员“3+11”和“7+7”健康监测及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精准监督,对于居家人员,每人落实1名志愿者24小时看护。在督导督查过程中,坚持“每日一督导、每日一通报、每日回头看”,实行分工领导牵头,分工干部包保责任制。

督查中,发现记录不规范、居家措施不到位,第一时间约谈并现场督促具体责任人落实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对居家隔离管理不到位,未有效落实防控责任,履职不力的,第一时间追责问责并通报批评,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问题的排查和整改。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共通报督导督查情况16起,实地督导问题整改12起,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工作责任,补齐补强短板漏洞,有力确保全镇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平稳有序。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跟进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整改“回头看”,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以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