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市委书记杨雪峰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3-08 来源:东台日报

3月7日下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巡察工作最新要求,研究部署近期巡察和巡改工作重点事项。市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会议集中学习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以市带县”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要把牢目标方向,推动政治监督一贯到底。坚持高处着眼明方向,坚决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坚持实处着手抓重点,突出做好“一把手”政治监督、“关键少数”政治画像,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自觉把政治纪律严起来、政治规矩立起来、政治责任扛起来。坚持严处着力强震慑,聚焦民生领域,常态化开展“群众点题”巡察,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以巡察高质量保障发展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履职尽责,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对账销号抓整改,各涉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反馈意见,逐项梳理、逐一分析、逐个销号,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未巡先改治未病,对照农村基层共性问题问题清单、群众点题清单,深入开展“自我体检”“对号入座”,对自查不深、整改不力甚至敷衍搪塞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标本兼治管长远,深入分析巡察发现的系统性、区域性问题,精心组织专项治理,实现解决一个问题、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片领域,不断放大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指出要严格内部管理,推动队伍建设树立标杆。加强政治建设,引导巡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提升能力水平,多形式组织专题培训、以干代训、跟班轮训,推动视野格局、思维理念、工作方法全面革新。锤炼过硬作风,完善市委巡察相关工作制度,明责任、立规矩、固根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灯下黑”,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市领导葛建华、何国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