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不负春光 扬鞭奋蹄——东台市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时间:2022-03-05 来源:东亭清风

3月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国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何国东指出要聚焦三项重点,推动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落实好纪律护航、信访稳定和创塑品牌等重点工作,围绕盐城“两会”明确的“五大考题、七项重点”,有计划地开展监督检查,紧盯“新春大走访”发现的企业发展难题跟踪督办;制定信访工作要点和考核细则;梳理确定2022年全委重点创新课题和拟重点打造的项目清单。

图片



何国东强调要抓实三项举措,推动审查调查稳中有进。紧盯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健全“室组地”联合办案、纪巡联动等机制;组织优质案件评选、镇区审理工作片会等活动,积极实施容错纠错;制发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建议,有序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

何国东要求要聚焦三个方面,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扎实做好新一轮对村(社区)巡察、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巡察上下联动等方面工作,围绕“三个聚焦”,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热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各责任部门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狠抓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构建涉粮领域长效监管机制。

何国东提出要锻造三个机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年度计划,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干部培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管理,完善日常管理制度;调研出台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制定2022年度镇区、室(组办)综合绩效考核方案,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业务精湛的专业机关、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

会上,机关各室、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依次汇报了1—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3月份工作安排,各条线分管领导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