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3-05 来源:东亭清风

3月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国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盐城市“两会”和机关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等会议精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练晓玉领学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深化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鼓舞和激励青年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他们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给年轻同志多压担子、多交任务,让他们在干实事、解难题中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治标,严查重处,重典治乱;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要严格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我市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更多的清廉阵地。要深化“510”警示教育,深化“清正家风”主题活动,分系统推进廉政警示教育,构建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大宣教”格局。

会议指出,盐城市“两会”是在全市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悟市“两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要强化政治监督,聚集“12357”部署落实情况,有计划地选择“小切口”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两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深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刚性保障民生实事项目和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对标盐城市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精神,督促各镇区、部门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整改,确保不发生类似问题。要做实为企服务,结合“清风护航进企业”等专项行动,查找服务企业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保障上级各项惠企政策不折不扣兑现到位。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推进扫黑除恶常治长效。要加强与政法部门的沟通对接,完善线索会商、移送反馈、协同办案等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室组”联动优势,对发现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及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