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机关一支部开展“学雷锋 进社区 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04 来源:东亭清风

“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来慰问我们这些困难老党员、孤寡老人,我们心里感觉暖暖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望海社区党员老宣握着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书记沈红霞的手说道。




图片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优良作风,3月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开展“学雷锋 进社区 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困难群众围坐一团,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社区为困难群众纾难解困的工作情况。望海社区孙国荣书记介绍的社区通过“微信群+铁脚板”的方式,深入开展为民服务,随时随地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的方法值得我们学习。座谈会结束后,志愿者们自行组队,为参加座谈会的困难群众进行“心贴心”的上门服务。


图片




“今天和你们说了这么多贴心话,感觉比我一个月说的话都多。”得知高奶奶孤身一人,志愿者陪着高奶奶唠家常,帮忙整理衣物,清扫垃圾,擦桌子、擦窗户,整个房间焕然一新。临走时,高奶奶向志愿者们挥手致谢,欢迎志愿者们常到家里坐坐。


姚瀚书出生时患有脑瘫,二十多年一直与母亲住在一起,志愿者带上牛奶、鸡蛋、大米等生活用品到他家,重点了解其病情治理情况,经常服用的药物,是否享受水、电、有线电视、燃气等惠民政策,并留下联系方式,叮嘱他们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市纪委监委的志愿者。


“雷锋精神并没有随着时代变化而褪色,反而历经岁月洗礼散发出强大的感召力,我们将与望海社区加强结对共建,身体力行地传承雷锋精神,定期对社区孤寡老人、困难老党员和残疾人员进行慰问,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活动结束后,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小黄感悟颇深,他表示,将继续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申留华 程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