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安丰镇 | 深化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时间:2022-03-04 来源:交汇点

为扎实推动婚俗改革、深化移风易俗,弘扬“五讲四简”新风尚,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引导广大干群逐步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今年以来,东台市安丰镇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由镇纪委会同宣传办,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乡村文明建设,让文明新风拂面吹来。


在下灶村,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们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引导辖区村民树立“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新风,在疫情严峻的特殊形势下加强自我防护,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们走进大街小巷,向村民们讲解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比阔气、铺张浪费讲排场”等陈规陋习的弊端,引导村民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化繁为简办丧事,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并做好必要防护措施,坚决防止因聚集发生交叉传染。


党员志愿者们向来往群众发放村规民约宣传单和移风易俗倡议书,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号召村民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


春节期间,农户自发举办农家宴较多,针对农家宴铺张浪费的现象,安丰镇各村居均成立党员志愿宣传队,对农户入户宣传,引导群众摒弃不良社会风气,杜绝铺张浪费,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


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推进移风易俗,带动更多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尚善,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积极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文明乡风的推动者,共建幸福和谐文明清廉新安丰。(俞越 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