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经济开发区:以监督实效凝聚战“疫”合力

时间:2022-03-25 来源:经济开发区纪工委

“请问你们到这个小区做什么呢?”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督查小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时,遇到小区门卫正对两名外来人员进行测温、查码及信息登记等工作。为慎重起见,纪工委工作人员当场对来访人员进行了详细询问。

了解到两人系外地在东工作人员,已与房东约好租房。针对社区普遍反映小区外来租户管理难的问题,区纪工委当即决定跟踪到底。

纪工委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小区物业、社区网格员及房东等人到场,现场交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求小区物业人员切实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核实,督促房东如有房屋出租除在公安机关报备外,仍需在小区网格员处做好承租人信息登记,并帮助协调辖区派出所与小区网格员实现租户信息实时共享,确保小区内人员管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根本上是为了解决问题。该区纪工委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紧盯堵点难点、关键环节,指导防疫措施落细落实,全过程跟进监督,着力保障疫情防控各环节廉洁高效、稳妥有序。

连日来,该区纪工委始终奔赴在企业、小区、健康驿站等防疫点位一线,查看“门磁”安装和使用情况,协调医务人员上门核酸采样,组织志愿者开展特殊群体服务,指导快递收发点规范消毒,跟踪来东货运车辆实施闭环管理,参与组织涉疫区企业核酸检测……

“此次新冠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特点,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牢牢守住主业主责,将政治监督责任一沉到底,‘督查+’工作法能有效解决问题落实不到底的问题,为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加码加压’,切实发挥监督实效。”该区纪工委负责同志说。(夏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