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高新区:逆行中的一抹“志愿红”

时间:2022-03-23 来源:高新区纪工委

“你好,我是防疫志愿者,请出示你的行程码,谢谢配合......”3月20日清晨,在市高新区桃李天下小区大门口,一位佩戴口罩、身穿红马甲、挂着高新区防疫工作证的志愿者身影正忙碌的。



她叫徐雯,是高新区纪工委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做事认真负责是她的一贯风格。她说:“我熟知3+11健康管理措施,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宣传是我应该做的。桃李天下小区入住率高,人流量大,我们必须做到逢车必查,坚决不漏一人一车,我和同事们都很注意沟通的方式,语气平和、态度诚恳,让所有的人都能感受高新区的温暖”。

当天,下着大雨,春寒料峭,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她工作的积极性。风雨中,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小区物业、保安人员共同奋战,共同筑牢防疫铜墙铁壁。在查验行程码时,她主动帮居民们打伞,大家纷纷主动道谢。看到这幅“疫线画面”,她的心中涌出一股暖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纪检人既是“监督员”又是“战斗员”。近一周以来,她披星戴月却从无怨言,从清晨6:00到晚上10:30,从下沉一线疫情防控督查到志愿者服务……她用逆行的步伐、铿锵的行动,诠释了纪检人的忠诚、担当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