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五烈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敲门行动”

时间:2022-03-22 来源:五烈镇纪委

连日来,东台市五烈镇上下联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齐上阵,不分昼夜,逐组、逐巷、逐户全覆盖,地毯式开展人员排查,确保信息登记全面准确,专人登记造册,录入填报,确保做到“无一遗漏”。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五烈镇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详细解读盐城市有关“敲门行动”工作方案,部署有关数据信息采集和“场所码”推广应用等工作,明确落实防控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推进“敲门行动”。

镇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对各自分管领域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工作有序推进。镇防疫办每日摸排“3+11”管控人员,制定上门采样核酸名册,并实施动态管理,及时把名册下发至辖区内3家卫生院,落实医务人员采样。

各村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以地毯式的入户摸排形式,全面开展入户排查。认真排查对疫情区域返村人员,严格落实“一户一档”,进行全面细致地再排查再登记再造册,实行查人找人动态上报和每日排查汇总上报制度,并落实专人负责跟踪,精准实施健康监测、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管控措施。

镇经济发展局等部门联合有关村组针对企业内住户展开“敲门行动”,逐个了解情况,挂钩企业人员深入企业排查外来人员情况,督促各企业对厂区、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消杀等。

镇纪委深入到各村,有关重点单位开展督查,强化监督执纪,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和重点人员强化检查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推进“敲门行动”全覆盖,全力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3月19日下午,五烈镇再次召开有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防疫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解决“敲门行动”中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流动性大,集镇人口多等难点和重点等问题,再次明确工作责任,认真细化工作方案,全力以赴组织推进,不折不扣完成有关信息采集,确保“不漏一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以严格的措施,扎实的作风,高效的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村民们纷纷点赞说,“敲门行动”敲开的是村民们的“家门”,更是群众的“心门”,都是为了更好地关闭“风险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