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安丰镇:“网格化+铁脚板”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3-22 来源:安丰镇纪委

连日来,安丰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疫情传播新特点,抓紧完善相关方案,加快补齐疫情处置短板弱项,着力抓早抓小抓严抓实,坚决守牢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关键防线,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外省外市来(返)盐人员排查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强化人员摸排。安丰镇充分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运用“网格化+铁脚板”,全面开展“敲门行动”,主动摸排外省外市来(返)盐城和安丰的人员,做到全面见底,一户不落、一人不漏,严格落实“3+11”健康管理措施。强化社会面防控。该镇突出抓好公共交通、餐饮场所、宾馆旅社、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入口管理,细化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进入人员需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查码、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强化小区管控。安丰镇各小区安排专人值守,仅留一个出入口用于日常通勤,在入口处张贴全国最新涉疫风险地区警示,提醒人们注意疫情防范。做好外来人员、车辆查验登记,东台市以外车辆一律不予放行。强化防控宣传。该镇利用广播、宣传栏、标语、横幅、海报、微信群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广泛告知外省外市来(返)盐城和安丰人员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信息,加强自身健康管理。同时,持续宣传引导群众出门戴口罩,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强化监督检查。该镇纪委牵头成立了专项督查组,深入村居、校园、小区、企业、商超等防控重点区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且迅速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