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许河镇:监督护航疫情防控 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时间:2022-03-21 来源:许河镇纪委

近日来,许河镇纪委围绕现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和重要事项全天候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镇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小组聚焦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深入各村查看返乡人员登记表、居民住宅人员排查登记表等各项台账资料,了解人员返乡流动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超市、饭店等场所检查防疫物资储备、外来人员摸排、公共场所扫码测温登记等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坚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镇纪委督察组对全镇20个村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入村入户督查“3+11”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货车司机较多的村开展重点检查,采取手机小程序随机核实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情况,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的管控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发现村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细不严的,一律严肃处理,追责问责,以监督实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截至目前,许河镇纪委共开展监督检查15次,检查超市、药店、饭店等近16家,“四不两直”随机到户抽查“3+11”居家健康监测人员98人,共发现问题6个,责令立行立改问题6个,向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提出意见建议5条,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筑牢全镇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