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敲家门暖心门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时间:2022-03-21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大局,靠前担当、“疫”线作为,抽调28名精干力量,组建9个小组,到怡和花园、金鹰百合花园等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敲门行动”,助力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络。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工作人员逐户核实常住人口信息,逐人了解近期行程轨迹、核酸检测、双码查验情况,重点关注区域内盐城市外、省外来东返东人员状况,有无孕产妇、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有无未在东台做核酸检测人员等,确保重点人员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

“敲门行动”期间,工作人员同步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讲清政策要求,及时释疑解惑,强化心理疏导。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既严格自律,主动配合政府、社区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也参与监督,对发现的社区管控措施不规范、居民个人违反防疫规定的,及时拨打热线电话举报,共筑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跟进监督来东返东人员“3+11”健康管理措施落实,构建“排查+监督”的管理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