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富安镇:以“督”促“战”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2-03-18 来源:富安镇纪委

“您好,我是富安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向您了解一下情况。你是什么时候从外地回来的,已经做过几次核酸?这几天你们村有没有人到过你家?生活上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助的……”这是富安镇纪委督查各村开展“敲门行动”、与“3+11”人员见面,摸实“3+11”人员管控情况的一个剪影。


连日来,富安镇纪委根据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围绕新冠疫情升级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闻令出战,实时动态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们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到村(居)民家中、田边地头的方式,对全镇33个村居疫情防控履职情况及实施“3+11”健康管理措施落实的人员,通过“兜底翻”式监督检查,夯实村居看盯责任,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四个查清”,对于返乡人员的排查,要求还要做到返回时间要精准、工作地点要精准、接触人员要精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叮嘱村干部也要加强对管控人员的生活的关心,确保村民能够在村里就解决生活所需。


在204国道富安公路入口设卡点,该镇纪委书记详细查看了人员出入登记表,和核酸检测情况。根据防控要求对外地来富人员做好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检等四码同查的同时,要求对于本地人员进出也要做好体温监测。


摸清底数、摸清管控实情,才能赢得主动。对照清单,直奔村民家敲门问询……这是参与督查“敲门行动”、摸实“3+11”人员管控情况工作人员每到一户,每访一人都在重复的流程,这次督查行动的背后,是富安镇纪委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硬核担当。(郭耀华 包亚升 王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