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扑身一线,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进行中(二)

时间:2022-03-16 来源:各镇区、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针对近期严峻的疫情形势,东台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监督,对重点行业领域疫情防控、镇区主要领导在岗值班及“三合一”专班运转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全力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市纪委监委督查组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陈宁带领督查组到富安镇督查“三合一”专班,随机抽查部分外省外市来东返东人员“3+11”健康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其对返(抵)人员管控政策的知晓情况、人员登记信息等工作的执行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相关镇村高度重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市纪委党风室随机抽查镇村重点人员居家健康监测落实情况。图为抽查南沈灶镇兆丰村人员管控情况。

督查组赴中国邮政东台分公司邮件转运中心,督查国际邮件运输、存放、领取及运输人员健康监测情况。

督查组对高速路口疫情监测点进行督查,查看各点贯彻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有无对行程码带有⭐️号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图为督查组人员在南沈灶高速路口疫情监测点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我市部分学校、药店、商场等场所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东台镇纪委

东台镇纪委联合镇督查办对119平台交办任务完成情况,辖区核酸采样点位现场拉练情况,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开展情况和各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等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人员摸排、应急处置、防疫宣传、自我防护、物资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下发问题交办单30多份,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图为该镇纪委督查社区疫情防控开展情况。

经济开发区纪工委

经济开发区纪工委进一步提高监督效能,以暖心务实防疫举措助力企业生产发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图为该纪工委协调医务人员上门为企业晚班职工进行现场核酸采样。

沿海区纪工委

沿海区纪工委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深入商超、酒店、银行等经营性场所督查外省外市返盐人员“3+11”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对进入人员“双码”查验、信息登记、场所消毒情况检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图为该纪工委在格林豪泰酒店督查酒店对进入人员“双码”查验、信息登记等情况。

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


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防控物资储备、口罩佩戴、“双码”检查、体温检测、场所消杀、应急演练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图为该组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措施开展监督检查。

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

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商务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市区九家大型商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督促商场、超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查两码、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从业人员严格按照频次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应接尽接、亮码上岗”。

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

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卫健委,深入全市各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督查重点围绕医疗机构入口管理、就医人员测温扫码和登记、预检分诊人员职业防护、门诊、住院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医疗废弃物的处置、医务人员健康管理、物资储备与应急预案制定情况进行了检查。

市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

市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检察院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查看外来人员登记、谈话办案场所、物资储备、消毒登记等,进一步压紧压实驻在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