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五烈镇 | 强化监督执纪 助推首季“开门红”

时间:2022-02-25 来源:盐城新闻网

新春伊始,东台市五烈镇纪委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推进、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督促职能部门跟进服务重点领域,紧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监督,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切实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使命任务,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推进立体监督,实现全覆盖无盲区。主动深入到单位、部门、村组、企业,坚持到防疫一线、项目建设一线和企业生产一线,重点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和重点项目推进的全过程监督,全程跟进问题交办与整改落实,实现督查促整改、整改促提升的目标

开展精准监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面对疫情防控形势,镇纪委对全镇防控工作采取不定期督查、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盯住人员摸排、测温验码、清洁消毒、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全面压实镇、村,单位等有关人员责任,营造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浓烈氛围。


强化实效监督,服务主体经济发展。在加强督查的同时,及时督促职能部门、单位和村有关同志主动把身子俯下去、责任沉下去、服务跟上去,了解企业人员招聘、生产经营状况等,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对市、镇各类优惠政策逐个登门宣传解读,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切实促进企业加大投入快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不动摇、复工复产不等待、优化服务不松懈、项目推进不停滞,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目前,全镇280多家各类工业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五个投资亿元以上在建工程项目复工率100%。其中,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一批科技型、效益型企业保持稳定运行,为全镇奋力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顺利完成目标任务打牢基础,增添动能。(吴建东 陈荣 何国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