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盐城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对东台涉粮部门和单位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

时间:2022-02-20 来源:东台日报

根据盐城市委统一部署,2月18日上午,盐城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对东台涉粮部门和单位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盐城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新华出席会议并对抓好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盐城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谢伟反馈涉粮工作巡察意见,市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出席。



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1日至11月12日,盐城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对东台涉粮部门和单位开展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谢伟指出

近年来,东台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与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努力保障粮食稳产增产,是部省共建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试点市之一,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水平位列全国前茅。

巡察中,盐城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粮食安全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涉粮工作风险防范措施不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足,粮食监管联动机制不够完善等。

他提出四点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提升部门履职尽责能力;

三是强化风险防范,促进粮企规范运营;

四是做好“后半篇”文章,构建涉粮领域长效监管机制。


李新华强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批示。

东台作为农业大市、产粮大市,要深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决策部署,确保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坚决保障“国之大者”;夯实粮食安全保障基础,有效防范涉粮风险隐患;深化国有粮企改革,增强粮食安全工作内生动力。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粮食领域系统性腐败得到有效根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着力解决“靠粮吃粮”腐败问题,密切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压实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杨雪峰表示

市委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加强粮库监管、惩治涉粮腐败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以使命必达的强烈担当抓好巡察整改;突出领导带头、强化督查督办、坚持标本兼治,以坚决有力的攻坚行动推进整改到位;把整改落实与保障粮食安全有机结合、与从严管党治党有机结合、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有机结合,以统筹推进的系统思维扩大整改成果,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盐城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祁玉华,盐城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朱伟;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机构全体负责同志;各镇(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涉粮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国有粮食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