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安丰镇 | 深入防控重点区域 督促防控责任落实

时间:2022-02-18 来源:交汇点

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东台市安丰镇纪委深入村居、校园、企业、商超、药店、古街景区等防控重点区域,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村居、校园、企业方面:突出重点人员查控,交办线索是否在规定时间内查清,做到重点线索2小时、一般线索6小时内查实落地,实现闭环管控;是否广泛宣传发动,指导群众做好防护,引导苏州来东返东人员主动报备,鼓励群众举报,形成群防群治合力。

商超、药店、景区方面:重点核查人员进入是否“逢进必查码”“逢进必测温”,是否进行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类药品是否进行实名登记;进口货物是否“逢进必检”“逢进必消”,做到“人员闭环”“疫苗全种”,杜绝“物传人”。

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均在第一时间现场交办,督促整改,并在下轮检查时复查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严查快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