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2-11-09 来源:巡察办

11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建华宣读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国东作动员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均东等出席会议。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用2个月左右时间,对溱东镇、五烈镇、头灶镇、新街镇党委及所辖5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开启新征程后的首轮巡察,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全局、判明大势,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把握大局,以更高的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重抓,以务实的举措保障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统筹统领,以优良的作风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突破发力“四个东台”建设、勇当高质量发展“领头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