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1-09 来源:办公室

11月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国东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练晓玉领学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内容。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系统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纪律部队,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树标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新修订的党章等内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宣讲,持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机关各支部、各室(组、办)要通过多种形式,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立足职责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做实政治监督,保障党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体现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紧扣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工作,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部署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打好“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抓整改、促发展”的组合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扛起政治担当,“严”字当头深化反腐败斗争。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毫不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当好新征程上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