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以“节点”为考点 纠治“四风”不松劲

时间:2022-10-08 来源:党风室 作者:陈晓丽 邹筱攸

国庆前夕,江苏省东台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围绕重要环节,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等顽瘴痼疾,加强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文明勤俭廉洁过节。


该委联合东台市财政、审计、市场监管、商务、税务等部门,专门成立了专项督查组,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传递不松不退不让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方式,深入东台市区各大酒店、“农家乐”、机关食堂等餐饮场所,现场调阅订餐记录、开票存根,以及消费记录,对照吃喝风负面清单,重点排查违规吃喝、餐饮浪费、大操大办婚嫁喜庆事宜等问题,督查光盘行动和“三限一打”执行情况,坚决遏制舌尖上的不正之风。


该联合督查组还抽查了镇区、部门“三公经费”使用情况,通过查阅账簿、核查账务支出票据、检查“三公经费”管理台账,以及个别访谈等方式,排查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列支烟酒、违规吃喝、违规用车等方面问题,督促镇区、部门树牢过紧日子的观念,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使用。运用“盐城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对东台全市103辆公务用车(含派驻)实施全程监督,随机抽查部分公车行驶轨迹,以及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重点调取假期前后各单位公务油卡使用记录,与公车行车轨迹等方面资料进行比对,查看公车管理制度执行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公车使用异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


 该联合督查组突击抽查了各大商场、超市、土特产店及烟酒店,查看销售凭证、卡券记录、税务发票,排查大额购买烟卡酒卡的企业、单位开票情况,梳理违规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提货券、蟹卡蟹券、高档烟酒茶等背后潜藏的“四风”问题线索。(陈晓丽 邹筱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