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时间:2021-09-05 来源:东亭清风

9月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何国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机关各室、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依次汇报了8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9月份工作计划,各条线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何国东对8月份工作进行了分析,就9月份工作进行了部署。


何国东指出,政治监督要再深入。要做好市属重点竣工项目、为民办实事工程、新冠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跟进监督,切实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组织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督查,加大查处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深入推进欺诈骗保、公共停车收费管理、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套取养老惠民资金问题专项整治,着力维护群众利益。探索开展纪委书记同下级党组织“一把手”谈话工作,点到关键处,谈出新境界,力争形成好的经验做法。

何国东强调,审查调查要再提质。紧盯金融国企、资源、土地、规划、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做细做实初核工作,加大深挖彻查力度。监督审查技术室要熟练利用大数据平台调取信息,通过数据关联、数据碰撞,为镇区纪委、委机关审查调查部门深挖彻查、延伸办案思路提供便利。坚持以案促改,选择典型案例,及时制发纪检监察建议,堵塞管理漏洞,完善制度规定,强化监督制约,推动整改落实。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既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又注意改正错误、少走弯路。

何国东指出,巡察监督要再深化。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对村(社区)巡察,强化整治监督,重点发现农村基层党组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领域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迅速开展核查,推动问题线索办理“见底清零”;坚持效果导向,做好上级对各县(市、区)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的各项准备,着力提高工作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

何国东强调,队伍建设要再严格。将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树立“看得出”的视野格局,锻造“站得出”的能力担当,彰显“豁得出”的拼劲韧劲。加强省纪委内网、学习强国、清风APP等平台的学习应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做到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纪律严明,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锐意创新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