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网校

射阳县纪委通报3起信访举报不实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21-09-05 来源:盐城镜鉴

为更好树立起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锻造一支“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党员干部队伍,发挥澄清正名的正向激励引导作用,射阳县纪委监委日前对3起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问题予以澄清正名并进行通报。

01关于澄清对射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某“未发放学生刘某的特奥会奖金问题”的不实举报

基本案情 2021年7月,匿名信访人反映射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某未发放学生刘某的特奥会奖金。

调查情况 经调查核实,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刘某于2019年参加第七届全国特奥会乒乓球比赛,获得两枚金牌。比赛结束后,刘某回到射阳,奖金由江苏省带队教练直接转账至刘某家长提供的银行卡上,并将银行卡通过韵达快递邮寄至射阳,中途快递遗失,学生刘某家长到银行补办了新卡,奖金已于2019年12月底发放到位。整个奖金领取过程,学校人员均未参与。

调查结果 反映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某未发放奖金的问题不属实。现公开通报予以澄清正名。

02关于澄清对四明镇建东村网格长戴某“未拆除农房却领取房屋拆除补偿款问题”的不实举报

基本案情

2020年12月,匿名信访人反映四明镇建东村一组网格长戴某2020年未拆除农房,但村部公示栏公示戴某领取了危旧房拆除补偿款。

调查情况 经调查核实,拆除的房屋权属建东村一组村民顾某,顾某房屋于2007年出售给外镇村民杨某,未办理房屋过户手续,2015年起杨某搬走,房屋一直是空关状态。2020年9月危旧房拆除过程中,顾某与杨某因补偿款分配问题产生争议,经建东村村委会调解,顾某与杨某达成协议,由顾某负责办理相关拆除手续,房屋拆除后补偿款先发放到网格长戴某银行账户,再由戴某按照调解协议分配。2020年12月15日、12月17日,网格长戴某按照协议将补偿款分别兑付给顾某和杨某。

调查结果 反映戴某未拆除农房却领取补偿款的问题不属实。现公开通报予以澄清正名。

03关于澄清对四明镇塘合村网格长祁某“利用假的高中学历应聘村干部问题”的不实举报

基本案情 2020年5月,实名信访人反映四明镇塘合村网格长(组长)祁某利用假高中学历应聘村干部的问题。

调查情况 经调查核实,祁某于1995年9月进入江苏省射阳职业高级中学机电专业就读,1998年7月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经县教育局查证,其提供的高中毕业证书真实有效。

调查结果 反映祁某利用假高中毕业证书应聘村干部的问题不属实。现公开通报予以澄清正名。

上述3起失实举报案例中,举报人或因不了解情况而错告,或有意诬告。这不仅扰乱信访举报秩序,破坏政治生态,污染社会风气,而且还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现通过公开通报为上述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推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射阳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把强化监督和正向激励结合起来,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又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形成“当干部必作为、让干部敢作为、促干部想作为、使干部受监督”的良好氛围。

来源:鹤乡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