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勤廉风采

再登央视!东台乡友韩桂来《朝闻天下》谈科技

时间:2021-09-24 来源:东台融媒


8月22日起,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推出系列报道——创新源动力,在首集《JF-22超高速风洞2022年将建成 科研团队经过几代人传承一路攻关》中,大国的科技创新速度振奋了全国人民。有眼尖的市民发现,节目中的主要采访对象之一、中科院力学所副研究员、怀柔激波风洞现场负责人韩桂来,正是从东台走出的青年才俊。

超高速风洞技术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作为一座超大型激波风洞,JF-22超高速风洞的研发目标是针对天地往返飞行技术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和高温气体动力学学科的前沿探索,解决超高速飞行技术的试验研究问题。

2022年建成后,JF-22将与JF-12风洞构成能够覆盖全部高超声速飞行走廊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地面气动实验平台。

人物介绍

韩桂来是南沈灶镇人,2001年从东台中学考入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后考进中科院力学研究所,跟随导师从事高超声速空气动力学研究,现为中科院力学所副研究员、怀柔激波风洞现场负责人。韩桂来全程参与了JF-12复现风洞的研制,在最新攻关的JF-22超高速风洞研究中,他已经成为了整个项目的现场负责人,他的目标是和团队一起建成这个前所未有的超大型激波风洞。

作为央视的常客,韩桂来曾多次亮相央视荧屏。此次采访中,韩桂来除了介绍风洞这一前沿科技外,也表达了新一代科研工作者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在科研领域奉献青春、追逐梦想的决心。“实现民族复兴,需要我们把个体才能在这个地方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这也是我们的信念。”韩桂来在节目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