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派驻监督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格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要求

时间:2021-09-18 来源: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

中秋来临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上级要求,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局系统作风建设形势稳定向好。

一是迅速学习传达。9月18日上午,局主要领导专题召集班子会议,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央、省、盐城市和东台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情况通报。专题学习了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东纪办发[2021]17号)文件。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切实引以为戒。

二是明确工作要求。局主要领导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带头抓廉政、严自律。要坚决担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带头抵制组饭局、结圈子等不正之风,不得违规接受名贵特产、购物卡,真正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对分管条线要严加管理,确保责任落实,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从严管理,谨防“量变”引起“质变”。对任何小问题、小细节都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抓早抓小、抓严抓常。要严格依法行政、依规履职,所有工作都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要求节假日期间做到公车不用、公款不支。

三是从严推进落实。一是专题部署工作。根据系统实际,在局系统下发局系统“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通知,明确“十个”严禁具体要求。9月18日下午,在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和基层所主要负责人会议上,专题对近期党建工作作提示。二是深入开展整治。深入开展违规饮酒、履职失责、纪律松弛等问题,对系统内存在的作风建设方面的薄弱环节下足功夫整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是严格值班值守。明确局领导班子带班,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各直属单位、基层单位排定值班表,随时随机抽查,确保值班人员不脱岗。四是严格安全工作。提醒各单位要抓好分管领域和辖区内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各项安全工作,并注意各自人身安全和单位财产安全。按照“非必要不出行”的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