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节能降耗倡议书

时间:2021-09-12 来源:东亭清风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深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特倡议广大市民朋友迅速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成为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01

倡导绿色生活

注重节约用电,白天以自然照明为主,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做到随走随关。夏季空调控温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尽量少开、不开空调。注重节约用水,杜绝“长流水”,发现跑冒滴漏及时报修。

02

倡导绿色办公

倡导网上办公,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使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提倡双面使用纸张,尽量使用再生纸;及时关闭长时间不使用的办公设备电源。

03

倡导绿色出行

倡导“135”低碳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私家车使用频率,低楼层少乘电梯、多走楼梯。

04

倡导绿色消费

倡导简约适度生活方式,积极购买使用节能环保产品,提倡使用环保布袋,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践行“光盘行动”,养成节约能源资源的消费习惯。

05

倡导绿色制造

全面普及和推广绿色制造技术,积极主动淘汰高能耗、高污染设备及生产工艺,加快形成节约型生产方式,提高全社会能源资源利用水平。

节能降耗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将绿色低碳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东台市节能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