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东台市新街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走出村级民主监督新路子

时间:2021-09-12 来源:盐城镜鉴

7月20日,东台市新街镇郝苴村村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活动。会上,该村党总支书记葛咏萍邀请各位党员、村民代表、老干部、热心村民们一起对村委会二季度工作进行监督。

“通岛路提档升级、老三仓河新建桥梁、创文工作持续推进……”葛咏萍将村两委二季度工作向大家一一说明,并请大家对工作谈想法、提意见。“书记,通岛路什么时候能修好?老百姓反映出行太不方便了。”一组村民代表陈祖繁首先发言。“前期下雨密集耽误了施工,现在出了黄梅天我们已经跟施工队沟通,要求加快进度,请大家放心,我会安排组长盯着施工。”听了葛咏萍的解释,村民代表满意地点了点头。

“支付村居河道环境整治用工费5720元、修复新海路损坏路面2000元,明细账本都在这里,账目也都会在公示栏公开……”村会计吴霞一边说一边将村委会账册放在会议桌上。“村里用这些钱,村民监督委员会是不是都知道?”老党员樊天明问。监委会主任孙锦兰立刻回答道:“村监委会除了对村里的支出进行监督把关,村干部的履职情况、惠农政策、村级用工这些都是我们监委会监督的范围,我们一定给大家守好门、把好关。”

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活动有力促进了村务阳光透明,规范了村级权力运行,加强了民主政治建设,保障了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为保证活动效果,新街镇纪委、民政办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和督导检查,并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全年考核的一项重点内容。

来源:东台市新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