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盐城小切口精准发力专项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时间:2021-08-0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7月31日 作者:赵春城 李海洋


(通讯员 赵春城 李海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小切口精准切入,深入基层一线,推动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

“办证流程很简便,时间很快。”在该市滨海县行政服务大厅,正在准备开第二家药店的老板刘德周感叹办证效率变化之大,“开第一家药店时,材料多,耗时长。现在只需到一个综合窗口,提供一套材料,就能够办结领证,时间是过去的一半。”

聚焦群众反映的办证难问题,滨海县纪委监委推动县行政审批局实施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建成了“秒批秒办”、“惠企一键通”平台,通过打通各部门业务系统,实现场景式“一件事”全程在线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并联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盐城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紧盯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督促推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等9家市直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等6个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嵌入式跟进监督,确保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我们小区原来一下雨就出不了门,现在可以安心出去了。”站在射阳县东都天润小区崭新的柏油路上,李大爷对小区改造的成果连连点赞。

小区改造得益于射阳县纪委监委开展的小区物业服务管理专项治理。该县纪委监委针对物业服务引发的“12345”投诉、信访量较大的问题,以群众反映小区破旧设施维修更换不及时、公共收益去向不明等方面为切口,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下达整改通知18份,约谈相关负责人8次,推动物业主管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