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派驻监督

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市行政审批局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8-02 作者:孟勤耘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市行政审批局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投资建设项目“全程帮办代办”服务,设置帮办代办服务专区,有效减少企业、群众办事跑动次数,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前,江苏广谦电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局投资建设窗口,顺利领取到项目竣工投资联合验收表。当天上午,帮办代办服务专区工作人员牵头,会同国土资源和规划、不动产登记中心、审计、财政等部门,仅仅半天时间,就通过了广谦电子项目竣工现场联合验收。而在以往,项目方需跑多部门,用时五天以上。这种“全链条”“保姆式”式服务让企业真真切切感到暖心。

落户高新区的富乐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新材料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前段时间,公司准备新上投资5000万元的半导体精密石英加工项目,急需办理项目备案。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投资建设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及时介入,对企业进行“点对点”、“一对一”辅导,协助完成网上录入和上传申报资料准备及手续办理。公司研发中心人员介绍说:“当时估计半个月才能完成项目备案,没想到当天就拿到了项目备案证,这更加坚定了我公司在东台投资发展的信心。”

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督促市行政审批局延伸服务链条,拓展服务范围,健全帮办代办服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东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