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时间:2021-08-02 来源: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7月3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何国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机关各室、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依次汇报了7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8月份工作计划,各条线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何国东对7月份工作进行了分析,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部署。

何国东指出,要紧紧围绕中心,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从严从实落实各项政治监督措施,提升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同时,积极推进婚俗改革,定期举办企业家、职能部门负责人“圆桌会议”,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监督,靶向发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何国东强调,坚持稳中求进,确保审查调查量质并举。提高政治站位,以最迅速、最严密、最有力的措施,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场所疫情防控。以大数据查询研判中心升级改造为契机,把审查调查工作做在平时、干在前面,让管理常在、监督常在。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以纪法刚性约束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增强审查调查工作的综合效应。

何国东要求,讲究实事求是,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初信初访专项整治活动,从源头上、从初发阶段减少信访矛盾,确保有效控减信访总量。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积极实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推动各级干部大胆闯、放手干、勇争先,改变少数干部身上存在的安于现状、流于平庸、缺乏担当的问题。

何国东指出,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巡察监督质效。紧紧围绕“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的目标,运筹帷幄、科学谋划,提升对村(社区)巡察效率,不折不扣完成巡察全覆盖的硬任务。针对“抽人难,抽调专业人员更难”问题,认真开展调研,提出可行性方案,促使相关单位积极主动选送优秀干部参与巡察工作,把参加巡察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

何国东强调,结合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有创新意识,勤上网、善用网,增强政治敏锐性,心无旁骛干好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把个人成长同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八一”前后,要结合建军节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激发队伍活力,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