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我市开展党政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四长”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04 来源:盐城东台公安微警务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部署,6月3日下午,我市开展党政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四长”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严格规范执行中央“三个规定”,在全市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沈阳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郁文主持会议。

“三个规定”,指中办、国办、中央政法委、“两高三部”印发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宣讲会上,沈阳同志详细阐述了“三个规定”的重要内容,结合典型案例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进行了具体说明,深入解读了学习贯彻“三个规定”必须注意把握的重点和要求,为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宣讲报告。

沈阳强调,“三个规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和违反规定过问案件的“高压线”。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思想自觉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

二要强化学习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三个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争当捍卫公平正义的“领头羊”、“领头雁”。

三要加强宣传动员。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手段,提升公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推动形成党政机关干部带头承诺、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