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东台市教育局开展“510”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08 来源:鞠永东

5月7日,东台市教育局以“牢记宗旨 正风肃纪”为主题,组织局领导班子、中层以上人员、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以实境教育和推进会形式,集中开展“510”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将全市教育系统作风纪律建设和师德行风建设推向纵深。



在盐城市尚德昭廉教育馆,与会人员参观了“德厚流光、不忘初心”“警钟知畏、镜鉴存戒”“管党治党、砥砺前行”等展区,浸润廉政文化氛围,触摸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自我对照检视,大家对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随后,王华平局长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在新四军重建军部纪念馆,大家聆听生动讲解,走进红色岁月,缅怀丰功伟绩。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新四军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铁军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个参观者。大家表示,在新征程中传承铁军精神,就是要对标“两争一前列”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争一流、创唯一,廉洁奉公强服务、塑形象,让每个孩子都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下午,在市实验中学中心校区召开全市师德师风工作推进会,结合“510”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对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王华平在讲话中强调,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排查整治师德师风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一个月的集中行动,达到思想再提升、问题再查纠、队伍再净化的目的,进一步回应社会关切、清朗教育生态,促进我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以市教育局下发的24条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为重点,迅速动员部署、深入开展学习,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自查自纠,强化上下联动、开展督导检查,立足巩固提升、推进长效治理。各学校、幼儿园是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主体,要把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事关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对仍不收手、顶风违纪、师生家长反映强烈的师德师风突出问题要严肃查处问责,推动全市教育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教师违纪违规问题,印发了《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学校履行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指导意见》等文件。